柢山鬼

西岐城最热烈的小太阳,死在了武王伐纣的第一年

宝莲灯前传:三圣母×小金乌

1

  寸心容不下梅山兄弟与杨婵,杨婵只得回到华山。

  只是华山委实孤寂,杨婵日日望着棋盘发呆,突然情绪崩溃,掀翻了棋局。

  “三妹。”

  杨婵回头,扑到杨戬怀里。

  “二哥,你为什么一直不来看我?我自己一个人太寂寞了。”

  杨戬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是二哥不好,二哥最近太忙了,好了,别哭了,二哥带你下山走走。”

  杨戬带她下山逛了逛,顺便买下一枚簪子,戴在她头上。

  “好看吗?”

  “好看,我家三妹生得美,戴什么都好看。”

  杨婵面上也带上些许笑容,伸手抚了抚头上的簪子。

  杨戬抓了只野猫,将它的毛发洗干净,送给了杨婵。

  “二哥不能一直陪着你,就让它一直陪在你身边吧。”

  杨婵眼睛一亮,“它能化成人吗?像哮天犬那样。”

  杨戬笑道:“这我便不知了,还是要看它的资质。哮天犬资质不高,吞了龙珠才有了些法力。说不定啊,它比哮天犬聪明呢。”

  杨婵摸了摸花猫的脑袋,它凶巴巴地挥了挥爪子,杨戬弹了弹它的脑袋,它才蔫了下去。

  “二哥,你别使这么大力气。”

  杨婵心疼地拂开杨戬的手,又将它洗了洗。

  杨戬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  有小花猫陪着,杨婵逐渐也开朗了许多。

  2

  “砸,给我砸,今天不拆了这圣母庙,老子就不姓丁!”

  一个书生装扮的男子突然拦住了他,在他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,那商人似是恍然大悟。

  商人离去后,书生却未离开,将圣母宫打扫了一下,倚在柱子上睡着了。

  见他睡梦中一副餍足模样,杨婵进入他的梦境一观,场景不堪入目,杨婵大怒,书生此时也醒了过来。

  杨婵附身神像,对他道:“刘彦昌,你亵渎神灵,此生不可再入华山一步。”

  刘彦昌却不肯离开,扬言要为三圣母守宫三年。

  杨婵一怒之下将他送到了东海。

  岂料刘彦昌不远万里,又回到了华山。

  杨婵正逗弄着小花猫,见刘彦昌寻了回来,脸色一变。

  “三圣——”

  刘彦昌话音未落,便被人掐住了脖子。

  “哪里来的凡人,竟敢对三圣母不敬!”

  “啊啊啊!烫死我了!放开!放开我!”

  “表哥!”

  小金乌死死捏住刘彦昌的手腕,见杨婵上前,急忙退后一步。

  “三娘。”

  杨婵挥手又将刘彦昌挥到千里之外,问小金乌道:“表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  小金乌冷然道:“路上碰见这个人四处寻找华山,觉得他意图不轨,便跟了过来,他竟敢对你动手动脚,真是该死。”

  杨婵笑道:“不过是个凡人罢了,表哥无需为他冒犯天威。”

  小金乌冷哼一声,若非滥杀凡人触犯天条,他先弄死那个凡人!

  “表哥,你是不是受伤了?”

  小金乌身着金甲,杨婵却看到了他手腕的伤痕。

  “别碰!”

  小金乌向后一躲,发觉说话重了,便缓声道:“没事,小伤而已,遇到了妖物,中了它的圈套。”

  杨婵不信,以宝莲灯禁锢住小金乌。

  小金乌两眼一黑,晕厥过去。

  杨婵脱下他的衣衫,发现他身上也有伤痕。不顾手上被烫得鲜血淋漓,坚持给他上药。

  小花猫过来舔了舔她的伤口,杨婵笑道:“我没事,我待会去给你弄吃的。”

  小花猫摇了摇头,指了指桌上的药膏。

  “你是说,你要给我上药?”

  小花猫点了点头,跳到桌子上,用爪子把药膏扣下来,又怕自己的爪子碰到杨婵的伤口,用耳朵替她抹匀。

  杨婵拿起手,轻轻摸了摸它的头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连只猫都比你聪明。”

  小金乌不知何时醒了过来,系好衣服,来到她面前。

  “我都说了,别碰我。”

  杨婵道:“我被烫一下又没什么事,倒是你,怎么受那么重的伤?”

  小金乌挑眉:“我伤的重?难道不是你用宝莲灯将我弄晕过去的?”

  杨婵一恼,“你!不识好人心!”

  “三圣母确实是好人,无论善恶,无论是非。”

  杨婵气他阴阳怪气,索性摔门而去,摔得她的手火辣辣的疼。

  只是她虽生气,但到底是心善,不顾自己手上的伤,替小金乌煎了药。

  “表哥,你——表哥,表哥?”

  见小金乌不在,杨婵气得把药都摔了。

  走就走,说都不说一声算怎么回事啊?

  3

  敖听心来看望杨婵,却正巧看到刘彦昌在纠缠三圣母,气得打了他一耳光。

  “你谁啊你,怎么打人?”

  “打你怎么了?我还要杀了你呢!”

  敖听心上前将刘彦昌又是一巴掌打倒在地,刚要踹上几脚,被三圣母拦了下来。

  “三圣母,你就算把我送到天涯海角,我也会回来!”

  “那你就慢慢回吧。”

  听心冷哼一声,甩袖便将他挥向千里之外。

  “三圣母,你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?”

  听心狐疑地望着杨婵,不错过她脸上任何表情。

  只见杨婵眼中闪过一丝厌恶,对她道:“一个狗皮膏药一样的人,也配让我喜欢?他胆大包天,竟敢亵渎于我,我不与他计较,他竟还次次找上门来。”

  听心笑道:“听你这么说,我也就放心了。哎?你这里怎么有男人的衣服?不会是方才那书生的吧?”

  三圣母沉声道:“别提那书生了,他也配?是表哥的,他上次受了伤,衣物沾了血,又不告而别,我闲来无事便洗了洗,等下次见他再还给他吧。”

  听心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,“我说三妹啊,瞧瞧你那幽怨的样子,这天底下可就他一个太阳了啊,人家小金乌忙着呢,哪有空在你这养伤啊?”

  “我哪有!”

  三圣母恼怒而去,敖听心有些无奈。

  小金乌倒是没什么,总比那死皮赖脸的书生要强上许多。只不过……小金乌一身至阳神力,岂是常人可接近的?

  4

  不灭火山,火凤懒懒地抬了抬眸,问道:“你想如正常人那般生活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为何?”

  小金乌道:“我怕误伤到身边的人。”

  火凤挑了挑眉:“唯有神力低于你,才会为你所伤。玉帝与王母无需担心此事,至于其他神仙,也无需与你有何触碰。是为了谁,你要放弃你的神力?”

  小金乌急急抬头:“前辈,我并非想要放弃神力,我……我也不能放弃神力!若我失去神力,大地将会陷入黑暗之中!”

  火凤点了点头,“你倒是个明事理的,你若想要神力与周身热量不再伤人,二者兼得也未必不可。只需将你都神力与肉体剥离,与你分出一半神力普照大地,倒也有异曲同工之妙。不过嘛……”

  “不过什么?”

  火凤瞟了他一眼,似乎对他打断自己说活很是不悦,小金乌自知失礼,立刻低下头去。

  “只不过,我做不到。雪凰乃世间至阴之体,去找她吧。只不过,剥离神力痛苦非常,一招不慎,便是魂飞魄散,你可想好了?”

  “小神想好了,若是连这点苦楚都尝不得,如何能造福万民?”

  5

  杨婵百无聊赖地绣着手帕,突然被扎了一下,血滴在手帕上。

  不知为何,她有些心神不宁。

  “这么久了,怎么还不回来?”

  “想谁呢?”

  听心自她身后走近,调侃道:“那书生几个月没回来,你怕不是还惦记着?”

  “书生?”

  杨婵险些忘了,还有一个甩不掉的狗皮膏药。不过不回来也好,省得她心烦。只是小金乌不辞而别,也不知伤好没有,这么多日也不曾回来取他的衣物。

  天突然暗了下来,杨婵心中的不安更甚。

  “这才什么时辰?天怎么突然黑了?”

  “这……不知道啊。”

  杨婵提裙便往真君神殿。

  “二哥,出什么事情了?天怎么突然黑了?表哥呢?”

  杨戬摇了摇头,“小金乌近日不在太阳神殿,前些日子撞见他,似乎是刚从凡间回来,只是人间光明由他神力支持,突然黑日,莫非是他出了什么事情?”

  杨婵也顾不得再听杨戬的话,跑去太阳神殿,却被告知小金乌殿下去了不灭火山。

  6

  “啊!”

  小金乌只觉自己的魂魄几乎要被抽离,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,却仍然咬牙坚持。

  “表哥!”

  杨婵刚要上前,被雪凰一掌挥了出去。

  雪凰瞳光微闪,不悦道:“三圣母,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,想来便来,想走便走?”

  雪凰加强了神力,让小金乌更加痛苦。

  “表妹,不许,不许过来--啊!”

  “表哥!”

  雪凰挥手设下结界,将她挡在结界之外。任宝莲灯也无法撼动分毫。

  雪凰不屑冷哼,“不自量力。”

  光芒再聚,小金乌的身体与神力成功分离,自己却晕死过去。

  雪凰撤去结界,杨婵立刻跑过来,抱住了昏迷的小金乌。

  “表哥,表哥!”

  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雪凰回头看向她,精致的容颜染上一层寒意。

  “三圣母,你以什么身份来问我?你若想知道,何不等你这好哥哥醒了,自己去问他?”

  杨婵浑身一凉,雪凰威压过盛,她不敢再多言。

  世人皆道火凤脾气火爆,雪凰清冷纯洁。只是如今看来,火凤不过性子直爽了些,雪凰才更加阴晴不定。

  7

  杨婵将小金乌带回华山,可小金乌滴水未进,一直昏迷不醒。

  杨婵擦拭着小金乌额头的冷汗,握住了他的手。

  他的手很温暖,但不会像从前那般将人灼伤。

  小金乌一直昏迷不醒,杨婵守了他好几夜都没睡。

  天蒙蒙亮,刘彦昌又找了回来,杨婵怕他吵到小金乌休息,赶紧把他拎了出去。

  “你有完没完了?”

  “没完,让我为你守宫三年,三年后我自会离开。”

  “刘彦昌!你算是什么东西啊?你也配为我守宫?”

  杨婵从未如此口出恶言,这次怕是被刘彦昌气得狠了。

  “滚,赶紧给我滚出去。以后再让我看到你,我见一次打一次。”

  能把温柔和善的三圣母气成这样,不得不说,刘彦昌是有点东西在身上的。

  三圣母将刘彦昌赶了出去,在去给小金乌抓药的时候,却遇到刘彦昌与天奴起了争执。

  “住手!”

  天奴将刘彦昌打得半死,三圣母手持宝莲灯,及时制止了他们。

  天奴本就看杨戬兄妹不顺眼,又如何能放过此等羞辱她的机会?

  “本官的鞋子脏了,三圣母,不如给本官擦一擦?”

  天奴那副小人得志的样子激怒了刘彦昌,只是想到天奴先前的殴打,又不得不忍下这口气。

  杨婵不欲受辱,却又不忍刘彦昌因为自己平白送了性命,一时间犹豫不决。

  天奴一脚踩断刘彦昌的手臂,刘彦昌痛得嗷嗷大叫,杨婵眼中闪过不耐烦的情绪,小金乌神力剥离了整整一日,痛到晕厥,至今还未醒来,都不曾喊这么大声。

  眼看天奴的刀已经架在刘彦昌的脖子上,杨婵弯下腰,却被人拦腰抱到一旁。天奴看清蹲在自己身前的人,慌慌张张地跪了下去。

  8

  “小……小金乌殿下。”

  小金乌坐在主位之上,居高临下地望着天奴。

  “天奴大人,好大的官威。”

  “表哥,你醒了?”

  杨婵欣喜不已,小金乌向她点了点头,让她在自己下首坐下。

  天奴瑟瑟缩缩地跪着,头都不敢抬一下。

  “方才不是很嚣张吗?现在怎么不说话了?本殿的鞋子掉了,不知道给本殿穿上?咳咳。”

  小金乌轻咳两声,杨婵担忧地望着他,发现他苍白得过分。

  “是,是。”

  天奴立刻爬到小金乌脚边,给他穿鞋。

  小金乌不悦道:“谁准你用那脏手碰本殿?”

  “那殿下的意思是……”

  小金乌冷哼道:“用嘴叼过来。”

  “表哥,要不——”

  “叼过来!”

  杨婵刚要劝阻,小金乌却厉声命令。

  天奴恶狠狠地瞪着杨婵,用嘴叼着鞋子爬了过来。

  小金乌一脚揣在天奴脸上,猛地咳嗽起来。

  杨婵替小金乌顺了顺气,小金乌恼怒道:“你用你那只狗眼看谁?”

  “奴才不敢,奴才不敢。”

  9

  收拾完天奴,刘彦昌却没有死皮赖脸地赖在圣母宫不走,但杨婵怕天奴再找他麻烦,想让他先留在圣母宫。

  刘彦昌却坚决不从,对三圣母道:“你贱不贱呐?我刘彦昌这辈子,就没见过你这么贱的女人!”

  小金乌刚要发作,刘彦昌便被人掐住脖子提了起来。

  “二哥,二哥,你放开他,放开他。”

  杨戬眼中布满杀意,“你算什么东西,敢对我三妹不敬?”

  刘彦昌对杨戬心存忌惮,但想到有三圣母撑腰,他的腰板又直了几分。

  “滚,再让我看到你对我三妹不敬,我一定杀了你!”

  “你以为我不想滚吗?明明是她不让我走!”

  杨戬疑惑地看向杨婵,小金乌怒从心起,捏住刘彦昌的手腕,将他往外拖。

  “你不是想走吗?我送你。”

  “你干什么,你放开我!”

  刘彦昌剧烈地挣扎起来,杨婵刚要阻拦,便见刘彦昌推了小金乌一把,小金乌立刻吐了一口血。

  “表哥!”

  杨婵连忙扶住小金乌,责怪刘彦昌道:“你干什么!”

  “三圣母,我没有推他,是他自己自导自演。他一个神,怎么可能被我一个凡人推倒?”

  三圣母怒道:“表哥身受重伤,才刚醒过来,便与天奴对峙,表哥身体尚虚弱,你怎么也算个青壮男人,他怎么受得了你这么大力气!”

  在杨婵看不到的地方,小金乌朝刘彦昌露出一个诡计得逞的笑容,倒在三圣母怀里。

  三圣母也顾不上刘彦昌,刘彦昌骑虎难下,是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。直到杨戬充满杀意的眸子看了过来,他才如坠冰窟。

  10

  “二哥,表哥怎么样了?”

  杨戬探了探小金乌的脉象,对杨婵道:“他没事,只是身体还比较虚弱,休息一下就没事了。三妹,你去给他煎药吧。”

  杨婵点了点头,杨戬在一旁挥开扇子,小金乌也睁开了眼睛。

  杨戬笑道:“堂堂小金乌殿下,竟对凡人使出此等伎俩,也不知羞。”

  小金乌懒懒道:“表妹心地善良,那凡人不要脸,又不能杀,只能出此下策。不过,真君以为我是装的?”

  杨戬摇了摇头:“你确实不是装的,不过以你之魄力,完全可以不动声色,偏要在三妹面前装出病弱模样。”

  小金乌挑眉:“不这样,如何能拆穿那凡人欲擒故纵的伎俩?更何况,若表妹不在意我,我的伎俩也是无用不是吗?”

  杨戬脸色一沉:“小金乌,注意你的言辞。”

  “表哥,你醒了?”

  杨婵已经把药煎好,亲自喂小金乌喝下。

  小金乌得意地朝杨戬挑了挑眉,杨戬的脸色立刻黑得如同墨炭。

  “你们聊。”

  杨戬黑着脸走了出去,杨婵心有疑惑,“二哥怎么不太高兴?”

  “不知道,许是那凡人惹二郎神不高兴了吧。”

  三圣母替小金乌擦了擦嘴角的药汁,问道:“表哥,你为何一定要去剥离神力?雪凰,可不像个好惹的主。”

  小金乌笑道:“因为我会伤到你。”

  “你……你是,为了不伤到我?”

  小金乌点头,又道:“也不全是,你总是哭,我想,抱抱你。”

  杨婵愣在原处,上前抱住了小金乌。

  “表哥,你怎么那么傻啊?”

  小金乌又笑:“我不傻,你才傻,对谁都这么善良。”

  11

  小金乌伤好以后便回到太阳神殿,嫦娥松了一口气,来到华山,正巧听到了杨婵的琴音。

  “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三圣母,你这是相思之曲。”

  “嫦娥姐姐,你怎么来了?”

  听到这话,嫦娥很是不满。

  “还不是小金乌殿下,他受了伤,倒换日月之重任便落到了太阴星君身上,我自然也忙了。这不,刚闲下来就来看你了?你与我说说,你是不是喜欢小金乌?”

  杨婵犹豫片刻,点了点头。

  “一千年前,我只能远远看着他,可如今不同,我可以触碰他,可以感受他的情绪与温度。”

  嫦娥叹了口气,知道自己怕是劝不了她。

  小金乌也经常来看望杨婵,给她带些礼物。杨戬见小金乌也是真心对待杨婵,索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

  他这个做哥哥的。理当愿她幸福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8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